“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在京举行

  日前,2018“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年度总决赛在北京市丰台体育中心科技馆落幕,李浛、多飞、刘颖、魏娟、沈虹、夏晓婷分获前六名,他们也荣获了本届赛事的“最健康丰台人”称号。此外,新村街道队以及区直机关工委获得最佳团体奖。
  凭借极具创新性的全民健身动态监测与面对面的专业指导,“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从2014年创立至今,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总决赛核心项目为“6+6+1”,即对人体六大素质——力量、耐力、速度、柔韧、灵敏、平衡进行测试,对人体六项体质——身高、体重和BMI值、肺活量与体重比值、体脂百分比、骨密度、握力进行测试,以及健康心智测试。经过13项比赛,所有参与者将拿到自己的“运动素质健康分”。本次参赛的这159人,是在丰台区2000余名选手历时半年多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2018年度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号召全体公民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携手北京市丰台区体育科研所、北京市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弘赫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了本次活动。
  本年度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赛事实行报告现场呈现,健身专家当场解析内容,及时反馈。为每位测试人员开出个性化“运动处方”,根据测试人员的测试数据,提交一份参与测试人员的身体状况报告,提出相应的健身建议,指导参赛单位更好地组织开展科学健身活动,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
  除比赛项目之外,现场设置了两大体验项目 “骨密度”和“体脂检测”,以及一项特色项目“体位评估矫正”。据介绍,这些项目可以科学系统、准确地测评人体各项骨密度以及体脂参数,同时通过现场体位评估进行矫正,对于长期办公的上班族们可以有效改善腰酸背痛的困扰。
  本次活动场面热闹非凡,群众参赛热情高涨,希望通过“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将科学、有趣的测试方式送到群众身边,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个人运动和身体素质。(转自1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