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工间操展示赛健身气功·八段锦

  “前些日子我颈椎不好,连带着胳膊都麻。通过这几个月练习健身气功,我现在感觉不错,颈椎毛病也有了很大改善。”2018年阆中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间操展示比赛活动现场,说起习练健身气功的好处,来自阆中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的潘小华颇有感触,她说,“特别是我们在办公室工作,坐的时间太长了,健身气功抻筋拔骨,对身体经络拉伸健康保健的作用太明显了。”
  近年来,阆中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努力推进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体育设施建设逐步改善,体育健身组织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城乡居民身体素质普遍提高,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弘扬体育精神,今年4月,阆中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发出联合通知,要求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以健身气功·八段锦为主要活动内容的工间操。根据通知安排,阆中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指派专业教练,分两期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培训了150名健身气功·八段锦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经过培训合格的专项社会体育指导员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迅速在阆中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散播开来。在他们的带领下,不少单位的走廊、巷道、门厅成为工间操的训练地点,每天上午、下午两个时段,只要随着健身气功·八段锦悠扬的音乐响起,办公室的人们都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跟随教练员练上15分钟。
  “练习健身气功·八段锦可以调节身心、防御疾病。”6月,工间操推广活动在阆中市全面铺开。经过半年时间的推广普及,为检验工间操推广活动成效,同时为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12月21日,阆中市专门组织了一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间操展示比赛活动。全市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的34支队伍参加了展示比赛。“虽然每天的工间操只有短短10多分钟,却有利于改善人的精神、身体状况,舒活筋骨,使人精力、体力更加充沛,工作效率也更高了。”沙溪镇的佘子敏通过几个月的工间操练习,深感收获颇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