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走进哈尔滨

  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协办的2018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雪培训活动12月20至21日在哈尔滨融创娱雪乐园和喜悦冰场举行。
  此次活动的雪上培训邀请到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以及高山滑雪全国冠军于荣晖、刘菁、李鑫作为培训导师,受训的学员则是来自哈尔滨各大院校的大学生;冰上培训的导师则由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梁文豪、冰舞亚洲冠军郑讯担纲,受训的学员则是平时在喜悦冰场练习滑冰的小朋友。简短的活动仪式之后,各位运动员一起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热身动作练习,随后分为小组展开冰雪运动的技术教学。同学们在一次次的尝试中,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为期两天的培训教学活动,让几乎零基础的雪上学员基本掌握了滑雪要领和技巧,而有一定基础的冰上小朋友在滑行方面也提高很多。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我国冰雪运动氛围更加浓厚。为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中国奥委会近年来把冰雪项目作为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的重点推广项目,自2016年后每年都会举办数站冰雪培训活动。黑龙江是我国的冰雪人才大省,哈尔滨的冰雪资源更是得天独厚,是最合适开展冰雪项目的地区之一。为此,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带到了美丽的哈尔滨,邀请冰雪运动项目冠军运动员作为总教练,并针对此次活动参与学员的年龄特点进行了课程编排。此次培训以明星运动员牵头,组织冰雪优秀教练员为核心教学团队,开展该项目的基础培训,以推动冰雪项目在当地青少年中的进一步普及。活动中参与的同学们不仅能享受专业运动员的悉心教导,还能与明星运动员零距离互动,从而更直观地领悟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举办的系列活动,通过组织优秀运动员深入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发挥运动员的明星效应和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奥林匹克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发展。该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每年均开展数十站公益活动,目前已累计举办超过了百场。(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