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湘潭举行

  “改革开放40年,湖南体育奔向前。2025全运会,湖南,加油!”2018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12月22日在湖南湘潭举行,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通过各分站赛选拔出的近400位体育达人汇聚在湘潭市体育中心,精神抖擞地喊出了这句口号。
  本次比赛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体育部门承办,体坛传媒集团推广的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活动。自2013年由湖南省发源以来,该项活动已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近百场,参与人数超340万人次,是一场草根版的体育盛会。
  活动启动仪式由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局长李冬平主持,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致辞,奥运会花样游泳奖牌获得者李晓璐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活动正式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晃,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付黎明等领导嘉宾参与了开幕式。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相继展开。首先在外场进行的是众跑活动,数千名跑者在鸣枪后起跑,在摄影师的镜头面前留下了珍贵的笑脸;场内,由市残联推选的20名视障朋友与他们的陪跑搭档,共同完成了融合关爱跑接力赛;随后,14个市州分站赛的啦啦宝贝挑战赛冠军相继登台,角逐总冠军。同时,平板支撑、乒乓推挡、足球颠球、排球垫球、跳绳、投篮的6个挑战王项目也在各自场地展开,迎来了14个市州的冠军级挑战者。
  一名参赛队员兴奋地说道:“从预赛、复赛到决赛,我一路过来,看到现场的气氛这么热烈,我也不自觉地想使出自己浑身的热情去拿到最好的成绩。看到大家都非常喜欢体育,我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让我们每天都更加有劲头。”
  经过一众好手的角逐,湖南省的各项冠军分别诞生。其中,株洲王钦宇以连续命中25球的成绩,赢得了湖南省挑战投篮王冠军;郴州刘伟以5分钟内颠球880次的成绩,问鼎了颠球王;衡阳王大方、郑承毅以5分钟传递519次的成绩获得挑战垫球王的冠军;益阳龚跃芳以5分钟跳绳923次的成绩成为跳绳王;益阳的周志明,乒乓球推挡成绩为5分钟内557次,荣获桂冠;郴州的许其盛,在平板支撑60分钟时,击败了13市州的挑战者,轻松获得平板王的冠军;湘潭代表队则以98.6分的成绩获得啦啦宝贝挑战赛冠军。
  相关人士表示,近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发布,“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万亿元,建设若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城市和体育竞赛表演产业集聚区,推出100项具有较大知名度的体育精品赛事。”这意味着声势浩大,波澜壮阔的体育行业美好时代即将到来。
  相关人士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迅速,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正值湖南申办2025年全运会之际,全民健身挑战日在14市州的相继开展,更是湖南人民对体育热爱之情的最佳展现。(转自12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