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气舞展演大赛在武夷山举行

  据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消息,“武夷山杯”迎新年全国健身气功·气舞展演大赛12月25日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30支代表队在武夷山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健身气功·气舞是以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等9套健身气功普及功法和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4套竞赛功法作为素材,自创主旨,自编套路,自配音乐,自制LED动态背景,自定服装的健身气功竞赛、表演性套路。健身气功·气舞比赛是一场集健身养生、休闲娱乐、艺术欣赏、陶冶性情为一体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由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福建省南平市体育局、福建省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2017年,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授予武夷山健身气功国际养生基地。此次在武夷山举办全国健身气功·气舞大赛,不仅扩大了武夷山作为健身气功国际养生基地的知名度,还将吸引更多国内外健身气功爱好者来武夷山研学、旅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自12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