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广场健身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举办

  为推动云南省广场健身舞活动的开展,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健身需求,2018年云南省老体协广场健身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12月25日至27日在云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共有来自全省16个州市及在昆会员单位的1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近几年来,云南省老体协和各会员单位不断加大“系列中老年民族快乐健身舞”和“一州(市)一操舞”等广场健身舞的开发与推广力度,创编推出了佤族舞《加林赛》《嘎洛咏》《哦然然》等具有代表性的广场舞,本次培训班内容是培训2018年省老体协推出的纳西族、布朗族和汉族《崴花灯》3套民族健身舞。培训班邀请了云南民族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舞蹈编导葛树蓉、昆明市文化馆研究馆员周文琳老师,他们就3套新广场舞的套路与技术规范、教学方法等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学员考核合格后获得结业证书。
  在开班仪式上,云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刘平说:“如何充分利用我省丰厚的民族文化资源创编出更多适合广大中老年人参与的健身项目,不断丰富广场健身舞的内容,引导科学健身,是各级老体协当前和今后需要做好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同时,他希望全体学员切实掌握新项目的技术规范、教学方法和裁判方法,为今后的普及推广打牢基础,同时也希望在省老体协广场健身舞专委会的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云南省老年人广场健身舞活动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转自12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