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河北欢乐冰雪”沧州雪合战燃情校园

  12月29日,随着裁判终场哨声响起,“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8-2019年沧州雪合战比赛精彩落幕。雪豹队获得本季比赛少年组冠军,226部队获得成人组冠军。
  “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8-2019年沧州雪合战比赛是国内首次校园内高规格雪合战赛事,采用国际雪合战联盟最新竞赛规则,聘请高水平裁判组,制定详细活动流程,进行精密技术统计,确保竞赛质量,同时在竞赛中加入体育展示,DJ互动、攻防音效转换等来烘托现场氛围。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沧州市体育局、沧州市运河区教文体局、沧州市解放路小学协办,北京未名阳光体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我们也在努力推广和完善各项体系,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实现我们的冰雪梦。”北京未名阳光体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国超介绍,雪合战具有门槛低、易普及等特点,在我国落地3年,发展迅速。
  本次比赛裁判长介绍,雪合战可以理解为有严谨竞赛规则的打雪仗,用规则把打雪仗娱乐化、竞技化,两队PK,每队7人,每队90个雪球。获胜方式分以下几种:一种是未被雪球击中之前拔掉对方旗帜;另一种是用雪球将对方全部击打出局,或是在规定时间内剩余人数多者获胜。青少年参与雪合战比赛,不仅感到好玩有趣,而且在比赛中培养团队意识,练习战术配合,充分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成年人参与雪合战比赛,与其说是娱乐,不如说是怀旧,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拿起雪球,重拾儿时记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