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论剑”苏州击剑联赛总决赛收官

​  2018年12月30月至2019年1月1日,“金鸡湖论剑”苏州市击剑联赛总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体育馆举行。近千名剑客齐聚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以论剑的形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苏州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韩鼎出席活动并宣布赛事开幕。

  “金鸡湖论剑”苏州市击剑联赛总决赛是全国首创的民间积分制击剑联赛,有规范的积分制体系,针对儿童击剑选手,定制了全套的儿童击剑规则。竞赛项目分三个剑种(花剑、重剑、佩剑)的男女个人赛和男女团体赛。年龄组别分为6岁、8岁、10岁、12岁、少年、青年和成年组,覆盖老、中、青、少儿全年龄段,赛事志在将击剑文化进一步传播,让更多人群了解击剑,爱上击剑。自2017年以来已经举办了9场比赛,参赛总人数超过了2万人,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群众击剑赛事之一。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潘鑫,苏州乐聘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坤出席了活动。活动开幕前主办单位还为承办前几站赛事的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苏州陆琪击剑俱乐部、苏州艾鲁特击剑培训中心代表颁发了最佳赛事组织奖奖项。

  苏州乐聘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佐罗击剑俱乐部的创始人许醒说:“击剑运动是对体能、智商、反应、身体协调、性格等多重天赋的多重考验。它带给孩子自信的心灵,敏捷的反应,优秀的道德品质、礼仪规范,优美的体型,快乐的业余生活。比赛只是一种呈现形式,我希望通过每年举办这样的系列赛事,建立起人才选拔的平台,将击剑文化进一步传播,让更多青少年爱上击剑,体验击剑运动带来的美好。”

  2019年“金鸡湖论剑”苏州市击剑联赛赛事将继续升级,除了开发实时在线赛事成绩处理系统外,还将设置赛事级别,增加海外赛,让更多的剑客参与到赛事中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