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校际冰球邀请赛在京落下帷幕

  由启迪冰雪集团、北京启迪宏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启迪宏奥迎春杯”北京校际冰球邀请赛2018年12月30日在启迪宏奥冰上运动发展中心·西长安馆举行,比赛共持续三天,于2019年1月1日落下帷幕,海淀区学校获三项冠军,展示了不俗实力。
  据了解,2018年是此项赛事第三次举办,首届比赛共有9所学校的14支冰球队参加并进行了21场比赛。本届邀请赛比往年场次更密集、对抗更激烈,共有21所学校参赛,队伍达到29支,他们在3天的时间里进行了53场比赛。
  比赛的闭幕式于1月1日举行,最终来自东城区的西中街小学获得乙组选拔组冠军。海淀区的三所学校则包揽了其他三个组别的冠军,初中组冠军由一零一中队获得,小学甲,乙组冠军分别由中关村一小队和中关村三小队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为了协助进行北京地区青少年冰球选材工作,赛事主办方特邀浩泰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梯队主教练李民进行赛事观摩,为国家队俱乐部梯队选材工作提供更多的参考和资料储备。李民对本次赛事评价道:“本次赛事各组球队的水平接近,有效赛事较多,达到了锻炼和展示队员的目的。本次比赛有4支联队,球员虽然配合生疏,但面对其他对手依然表现出旺盛的进攻能力,球队的很多失分都发生在第三节,这也说明了本次赛事的参赛队员们的个人能力和水平是非常接近的。”
  此外,赛事主办方还将对本次赛事的相关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为下一步选拔人员和提供针对性训练提供参考依据。(转自1月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