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五千余人徒步“空中绿道”迎新年

  新年第一天,“中国制造业第一县”江苏江阴迎来了一场引人注目的新年徒步活动。来自江阴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的市民5000余人,在新建的江苏省首条“空中绿道”——江阴绿道上进行徒步健康行,以绿色、生态的方式开启2019年幸福生活。
  江阴绿道全称为江阴绿道串联(一期)工程,总长度5.4公里,其中4.1公里为架空段,最宽处8.5米,最窄处5.5米,以全钢结构架空步道、桥梁,串联起城市生态风光和多个历史人文景点,用钢1.2万吨,涉及8座城市跨线桥。由澳洲设计师设计,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建,是江苏省首条环城“空中绿道”。设计者在所有连接处都设置了无障碍电梯和通道,绿道每隔一段都设有组合坐椅,可同时满足400余人休息。
  江阴市已连续19年举办元旦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已成为江阴市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2017年,江阴市体育局积极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大力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功承办U23亚洲足球锦标赛、U17四国足球锦标赛、全国游泳俱乐部锦标赛等国际国内大赛,全年承办和参加省级(含)以上赛事40余项次。全民健身蓬勃发展,元旦徒步、马拉松、全澄欢乐跑等“三、六、九”特色品牌活动广受欢迎,全年开展群体活动540多次。江阴市被江苏省体育局评为2014至2017年度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10分钟健身圈”提档升级,健身设施场馆公益开放安全有序,江阴绿道建设稳步推进,全民健身馆开放运营。竞技体育不断攀升,全年共获得省级以上金牌47枚、银牌47枚、铜牌49枚。体育产业继续繁荣,体彩销售超13亿元,继续领跑全国,被评为“全国区县体彩工作先进单位”。(转自1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