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寻找民间滑冰高手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首次走出北方,跨过长江,是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具体实施。12月30日,一场大雪为假期的长沙带来惊喜,当市民们走出家门拍摄雪景时,2018-2019年湖南冰雪系列活动也在上演。作为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推广冰雪运动年度活动,该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寻找民间滑冰高手”和“冰上趣味运动会”两个主题活动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长沙、岳阳、株洲、郴州以及桃源等5个城市展开。
    其中,“寻找民间滑冰高手”通过五个城市60多天的海选赛、晋级赛以及总决赛,最终选出8个民间滑冰高手前往北京接受冬奥冠军以及专业教练的培训。
    “冰上趣味运动会”则强调趣味性,以单位、家庭或者个人自由组队参赛,通过推滑冰助手、绕桩障碍、巨人脚步、碰碰球、趣味冰壶保龄球以及冰上拔河等多种形式新颖有趣的活动,让群众体会到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湖南省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鼓励群众体验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进校园;鼓励企业引进国外先进的可移动可拆装真冰场设备,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喜爱冰雪运动。截止2018年上半年,湖南省已累计实现百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湖南冰雪系列活动作为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组成部分,对冰雪运动发展比较薄弱的地区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转自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