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的杨骐源对待网球有着更长远的目标

  看杨骐源在网球场上的娴熟动作,很难想到10岁的他网球龄才两年多。
  杨骐源是青岛银海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小胖墩”越来越多的校园里,他的身体显得有些单薄,但红扑扑的小脸却展示着健康的肤色。杨骐源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热爱网球的结果,但爱打网球却的的确确使得小骐源无论从身体上、还是视野上都获益不少。
  前不久,杨骐源有幸获得电影《李娜》导演的青睐,在影片中成为童年姜山的饰演者之一。杨骐源从众多小同龄人中脱颖而出,由专程来青岛的副导演初选后,在武汉的剧组最终入选。杨骐源在影片中镜头并不是太多,甚至连演员表里也没有他的名字,但他并不在意。因为通过10天的拍摄,杨骐源自己也得到了很大锻炼,知道了做好任何一件事情都不容易。
  “小姜山”的戏份结束回青岛后,妈妈的卡上收到5000元人民币,那是他的劳务费。杨骐源第一次“拥有”这么多钱,内心却很平静,而且后来这笔钱被大他11岁的姐姐借用了,他也无所谓。杨骐源认为钱不是自己现在应该关注的,问他现在最关注什么?他脱口而出,“学习,还有网球”。
  杨骐源的课外时间,每周有两次安排打网球,他说要像姜山叔叔和李娜阿姨学习,长大有机会也要为国争光!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的资深网球教练张志达欣喜地说:“杨骐源具有一定的网球潜质,是棵好苗子!”
  目前杨骐源最好成绩是青岛市少年网球赛的第三名,但他有着更长远的目标……(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