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云南省冬泳比赛举行冬日健身有温度

  小寒节气时分的云南德宏州芒市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在这个冬日充满暖阳的城市里,迎来了2019年云南省第十六届冬泳比赛的众多“飞鱼”,他们在德宏泳顺体育中心展开双臂,奋“泳”争先,充分展示了业余游泳爱好者对于运动的热爱。
  本次比赛由中国游泳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德宏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芒市人民政府、云南省游泳协会主办,芒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德宏泳顺体育运动中心承办,来自昆明、德宏、红河、昭通、大理、西双版纳、曲靖等地的15支代表队近300人,参加了男女各个年龄组别的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和混合接力比赛。
  在比赛现场,一位金发碧眼的小女孩颇为引人注目,不少镜头都对准了这个漂亮可爱的“洋娃娃”。“我的名字叫孙智瞳,今年9岁,在芒市上小学2年级,上个月才学会游泳,虽然学会游泳时间不长,但是已经第二次参加比赛了。”面对众人的围观,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小女孩一点不怯场,有问必答。
  孙智瞳的爸爸也是一个中国通,他说,他们一家来自美国,在德宏工作和学习已经十多年了,深深爱上这个“美丽的地方”。女儿自小爱水,所以送去学游泳并参加比赛,也是希望孩子能有一技之长,身体得到锻炼。孙智瞳当天参加的是自由泳比赛,成绩并不出众,但重在参与。
  “尽管芒市对于大多州市来说路途遥远,但仍有众多爱好者前往一试高低,这对于推动群众性游泳活动的开展非常有益。云南省游泳协会与德宏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也正考虑利用德宏丰富的水资源和独特的民族地域风情,打造一项较有影响的公开水域游泳赛。”云南省游泳协会办公室主任饶震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大家加深相互了解,在比赛之余丰富生活内容,本次比赛还组织了文艺比赛,参赛队、裁判员、工作人员用不同的表演形式一展风姿。(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