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广东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举行

  2019年南粤古驿道广东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近日在佛山市高明区西江新城明湖公园举行。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佛山市高明区文化体育局、佛山市高明区西江新城管委会指导,广州航空运动协会主办,佛山市高明区体育总会、广州澜森航空运动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飞行之家滑翔运动俱乐部承办。比赛按照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规则设定,经过严格审核和筛选,来自广东省各地区20名持有中国航空运动协会B级及以上飞行证书的高水平动力滑翔伞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还吸引了2000多人次市民到场观赛。
  据了解,广东飞行节已连续六届在高明区举行,并且连续六年实现安全飞行,已然成为高明全域旅游与体育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佛山市高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南粤古驿道广东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在高明区西江新城举办,充分展示高明区滨水文化带的城市风情和阮埇等古村落活化升级成果,践行“体育+”发展理念,推进高明全域体育的探索建设,促进体育休闲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建设“文化高明”。
  与往届不同,今年飞行节是以动力滑翔伞为比赛项目,把定向运动和空中飞行技术结合起来,提高飞行技术难度,增强飞行观赏性。此次航空定向大赛以操控动力滑翔伞在空中定向寻找目标物(拍摄照片)方式及降落踢保龄方式进行。现场还增加了动力滑翔伞知识科普环节,市民从看热闹到看门道,增强比赛观赏性和科普性。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动力滑翔伞赛事,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接触这项独特而又新颖的运动项目,传播时尚、健康的休闲健身理念,展示更有趣味、更具挑战的运动休闲健身方式。(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