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冰车比赛举行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冰车比赛日前在北京龙潭湖公园举行。来自北京市14个区的27支代表队,共计36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比赛。
  作为我国北方冬季盛行的健身娱乐项目,冰车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大众喜爱。每年冬季,在北京的龙潭湖公园、颐和园、陶然亭公园、什刹海公园等地,都有包括冰车在内的冰雪项目面向公众开放,吸引了游人参与,而且宽广冰面上到处都是嬉戏娱乐的人群,带动更多人乐享冰雪运动。
  本次北京市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冰车比赛共设冰车竞速男子团体和冰车竞速女子团体两项。使用的冰车相较于传统冰车经过一系列改进,不仅外形美观,而且拥有很好的可操控性及安全性。这既保证了参赛选手的安全,而且滑动起来非常平稳。来自东城区的何妮表示,虽然平时也参加过冰车运动,但比赛还是首次,“这次冰车比赛不仅非常有趣,而且能号召大家广泛参与冰雪运动,在冬季找到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对于上班族来说,每逢周末多参加一些冰雪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能丰富自己的生活。”
  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史江平表示,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旨在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北京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及七项配套规划任务落实,深入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作为北京首次举办的全市最高级别的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北京市冬运会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举行,分设竞技组和群众组。其中,群众组设冰壶、冰车、滑雪、冰蹴球、大众冰雪趣味赛等5个大项。通过市冬运会特别是群众组比赛,进一步提升北京市冰雪运动实力和水平,促进大众冰雪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推动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冰车竞速男子团体项目比赛中顺义区代表队、丰台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冰车竞速女子团体项目比赛中顺义区代表队、延庆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天气寒冷,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身体健康,组委会还在比赛现场为参赛人员准备了热水和姜糖水供大家饮用。细心周到的服务体现了主办方以人为本的办赛理念。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支持,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联合承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协办。(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