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重力瑜伽可以享受到地面上没有的乐趣

  北京女孩王力几乎每天都会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晒出练空中瑜伽照片。“倒看这个世界,迎接地心引力”是她为照片配上的文字。
  王力说:“我之前一直坚持做基础瑜伽,后来健身房开设空中瑜伽课以后,就跟着来试试。第一次上课倒立之后,发现这种瑜伽太神奇了,不仅不愁没有拍照pose,而且不管是在用手倒立还是在一般情况下,我都比以前更有平衡感,帮助我锻炼了很多平时不会用到的肌肉。空中瑜伽看着很惊悚,但练习了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大,很多在基础瑜伽中不易做出的招式,利用倒立反而更容易做出。而且在吊床上就好像荡秋千一样,那种自由飞翔的感觉也让人觉得非常轻松减压。”王力说。
  空中瑜伽教练刘璐介绍,空中瑜伽又被称为“反重力瑜伽”,看似很难,其实练习起来要比普通瑜伽更容易,即便没有任何瑜伽基础的人也可以练,它结合了传统瑜伽、普拉提等许多项目的长处,通过吊床绳索的辅助,使人们的肢体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伸展放松,还能保护身体的腰腹部。很多高难度瑜伽体式,有了空中瑜伽的吊带后,反而更容易做到。尤其是针对脊柱、肩、颈、腰、背、膝盖有问题的人群,在空中可以安全地完成平时不能做的练习,而且能够带来自然的脊柱牵引,改善脊柱周围血液循环,获得弹簧力一样的弹性和延展,加深体式的伸展、阻力和正位能力。
  刘璐说:“熟悉瑜伽的人都知道,倒立是‘瑜伽体式之王’,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冲刷堵塞的血管,尤其是脑供血,适合脑力工作繁重的上班族。通过反重力,还可以改善下垂的内脏器官,和面部松弛的肌肉,保持年轻形态。空中瑜伽要求身体有更强的稳定性,能锻炼到深层肌肉,加快身体代谢,不仅会让体态更健康,并且会消耗更多热量,减肥更轻松哦。”
  王力也表示,对于相对缺乏力量的女生来讲,稳定又漂亮的双手倒立并非一件很容易的事。“但空中瑜伽可以轻松地练习倒立,还可以享受漂浮在半空中的乐趣,在空中尽情舒展身体,变换各种优美的体式,这是在地面没有的乐趣。”(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