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潮州市青少年航模系列比赛拉开帷幕

  由广东省潮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潮州市海陆空模型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潮州市青少年航模系列比赛日前在潮州市意溪中学举行。
  在比赛现场,一架架不同型号的飞机模型摆放在台上,供到场市民近距离观赏。在开幕式上,飞机模型在蓝天下的花式表演更是引发现场阵阵掌声。随后,参赛学生通过操作模拟器体验飞行乐趣。折叠纸飞机、放飞纸飞机等比赛也吸引不少学生踊跃参与。据了解,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市13支代表队近200名学生参与。
  为更好地举办比赛,潮州市海陆空模型运动协会积极筹划,精心设置比赛项目,组织全市航模辅导员教师培训和裁判员培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大力推广航模这项科技体育项目,使更多的孩子通过参加航模赛事,学习航模、操纵航模、体验飞行乐趣,激发青少年航模运动梦想。并通过举办此次市级比赛挖掘具有潜力的航模运动人才,为组建潮州市青少年航模运动专业队伍奠定基础,培养种子选手参加“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等赛事。(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