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数千名学生乐享冰雪嘉年华

  日前,第四届舞彩顺义冰雪运动欢乐季启动仪式暨顺义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来自顺义区70所中小学校的3660名学生参加了在莲花山雪场举办的雪上项目比赛,1340名学生参加了在顺奥冰世界举办的冰上项目比赛。
  比赛现场,先后进行了双板坡道直滑计时赛、双板平地滑行迎面接力赛、雪地拔河等3项雪上比赛,以及雪合战、滑雪体验2项雪上体验项目,同时,还进行了冰球传球射门、冰上滑行接力、冰壶投壶和冰蹴球等4项冰上比赛项目。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展现了近年来顺义区冰雪运动进校园的丰硕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首师附小等获得小学组团体总分前12名;张镇中学等获得中学组团体总分前8名;顺义九中等获得高中组团体总分前3名。
  随着活动的举行,在第四届舞彩顺义冰雪运动欢乐季期间将在莲花山滑雪场、乔波滑雪馆、水奥雪世界、顺奥冰世界、七彩蝶园等冰雪运动场地连续开展三个月的市民冰雪嘉年华、滑雪冬令营、冰上运动会等20余项次活动,同时免费为来自镇、街道、中小学校的20000名“零基础”市民、学生等开设冰雪体验课。还将组织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校园辅导员走到市民、学生中间,传授冰雪运动技能。全区的冰雪场馆也将定期免费向市民开放。(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