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省桂林市多举措推动全民健身上台阶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体育局,多举措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为建设“健康桂林”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作出了积极努力。
    在桂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桂林市体育局把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加大改革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全民健身呈现新局面。
    打造名品牌群众体育赛事。多年的实践,打造了“解放杯”长跑赛、五人制足球赛、大众篮球赛、漓江漂流赛、广场舞大赛等十几个群众喜爱、参与人数多的品牌赛事。“解放杯”长跑赛已坚持20多年,每年都有2000-3000群众参与;五人制足球赛被誉为桂林人自己的足球“世界杯”,一年一届,每届都有130-200个队参加,一次比赛长达1个月左右;广场舞大赛近万人角逐,激发了群众投入全民健身热情。
    发挥体育协会积极作用。桂林市群众性体育协会近120个,一年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达400多项次,篮球协会2018年办了20次赛事,706支队伍、近万人参与;桂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所属县区老年体协,一年办赛事260多项次,10万多人参加。
    打山水、旅游优势,举办国际大赛,推动全民健身。桂林山水甲天下闻名于世,又是国际旅游胜地,近年来相继举办了两届有国际国内高手参加的2万多人规模的国际马拉松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宣传周、全国铁人三项赛阳朔站、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世界九球赛等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选手和朋友参加,对“体育+旅游”模式的落地、推广起了积极作用。(转自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