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精品赛事齐聚轿子山促体育旅游发展

  2019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昆明轿子山)、第十一届轿子山翻越挑战赛、2019第十一届昆明十峰登山启动大会三项精品赛事,日前在一片银装素裹的雪山美景中火热上演。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原主席、昆明市登山探险协会名誉主席田云翔,昆明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副局长谷少华,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副局长孙红昆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两组同时进行,均不计名次。活动当天近200余名户外登山爱好者从下坪子出发,沿着栈道,一路上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雪景,更是完成了一次自我挑战。在白雪皑皑的轿子山登山,不仅要克服低温、强风等困难,还要注意路滑、呼吸困难等问题。专业组的张鑫今天第一个完成了赛事,“上一次国际友城联赛我参加过,轿子山的美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次轿子山下雪,更漂亮了。”虽然此次专业组不计名次,但第一个到达的他很开心。很多选手都表示此次参加活动很值得,尤其是轿子山的雪景让他们大饱眼福。
  昆明市登山探险协会副主席张实介绍说,云南有全国无可比拟的自然条件,成为举办登山等户外活动的首选之地。昆明轿子雪山不仅风景宜人,同时它海拔3300多米到4200多米的高度,特别适合开展群众登山健身活动,这样的海拔高度既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同时也能确保参加登山活动的人员安全。他表示,昆明市登山协会多年来一直承办全国新年登山健身大会,就是希望通过这一活动的举办,发扬新年登高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让登高健身成为老百姓的良好生活习惯。
  近三年来,轿子山翻越挑战赛、攀登昆明十峰都陆续被评为国家和云南省的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精品线路,而轿子山景区也陆续被评为国内以及省内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三个精品项目同台、同日开展活动,就是为了实现互动共赢,提升三个品牌的影响力与品牌价值。通过相关赛事与活动的举办,推动昆明市与轿子山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昆明市山地运动竞技水平的提高、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多样化。(转自1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