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召开

  近日,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京山市召开。近百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京山的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并在会上研讨完善2019年该工程的实施措施。
  在京山市钱场镇幸福村、钱场村、荆条社区,以及京山经济开发区八里途社区等地,被纳入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文体广场、运动健身中心建成后,来此跳健身舞、打篮球、练太极拳的当地群众每天不间断。钱场村村民赵孝元说,现在有了这么好的场地,每天早晚都会来健身广场锻炼,每次活动1个多小时,打打羽毛球、篮球,还有健步走,非常方便,不仅让他有了锻炼身体的好阵地,也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而在钱场镇幸福村,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与村级文体广场融合,为美丽乡村增添了更多的色彩与活力。15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和150平方米的健身大舞台,还有新建3千米的沿河健身步道、占地73亩的水上游乐园等,群众在这里健身、划船,赏景,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体会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带来的幸福感。据该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徐少华介绍,不仅本村村民组成乒乓球、网球等各类健身队,体育锻炼氛围浓,也吸引了众多周边村组和集镇居民来这里健身,特别到周末或节假日,来此运动休闲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去年1月,湖北省体育局启动全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促进县、乡、村三级公共体育设施提档升级,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截至去年12月30日,湖北省14个县级示范工程项目已有11个开工建设,100个乡镇项目已硬化71个、完工10个,200个村级项目已硬化184个、完工28个。未来四年,湖北80%以上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中心村)将基本建成便民高效、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基层体育健身设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转自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