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将办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

  记者从日前在郑州召开的2019年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将于今年5月-10月举行。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对2019年的全省老年体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全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老年健身场地建设情况,郑州、平顶山、焦作、滑县、陕州区、临颍县等6个单位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分组进行了座谈讨论。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办好每四年一届的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要求,经河南省人民政府同意,今年举办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这是展示四年来河南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各地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实效和老年人科学健身水平的一次体育盛会。
  本届老健会将由河南省体育局、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有关省辖市、县(市)人民政府及体育(教体)局、老干部局、老年体协承办,省体育局相关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单项协会协办,大会设置了老年门球、乒乓球、柔力球、气排球、象棋、围棋、桥牌、太极拳(剑)、健身球操、健身秧歌、钓鱼、台球、网球、健身气功、持杖健走、广场舞等16个大项的健身展示交流活动,预计将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约8000人参与其中,是河南省历届老健会参赛规模、项目数量之最。(转自1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