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届广州匹克球邀请赛顺利举行

  2019年第一届广州匹克球邀请赛日前在广州市珠江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广州、佛山等地的8支球队参与混合团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共5个项目的争夺,最终广州匹克球运动中心队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队分获甲乙组团体冠军。
  本次邀请赛在广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广州市海珠区文广新局的指导与支持下举行,由全球华人匹克球中国联合会、广东永光体育俱乐部联合主办。
  匹克球是一项集网球、乒乓球、羽毛球于一体的新兴的球类运动,虽然在中国方兴未艾,但在欧美却非常流行,它不仅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娱乐性,最重要的是没有任何运动基础的人也非常容易上手,是一项参与性很强的全民健身运动。
  全球华人匹克球广州分会会长王庆民介绍,匹克球运动有着超过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它起源于美国,发明者是一位议员和两位医生,他们开始都打网球,但回家后却很难与孩子们共享,于是就渴望发明一项运动,让7岁小孩至70岁的老人都可以参与,让大家都能玩得开心,于是着手综合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这三项运动,改革了这三项运动的球、拍、网、场地等等,包括降低了球网、缩小了场地、增加了球拍的面积、发明了空心带孔的塑料球等等,据说,当时发明者之一的一条狗最喜欢追着球跑,这给了他最大的灵感,所以他们便决定用这条狗的名字“匹克”来命名这项运动。
  王庆民说,“匹克球”参与难度低、运动损伤少、场地限制也少,可谓老少咸宜。早在2012年,他们一帮好友就开始接触这项运动,近三四年,随着参与的朋友越来越多,他们便自发组织了“匹克球”的社会团体,成立了广州匹克球运动中心。新的一年,他们期待通过更多的比赛与活动,让更多人能够认识和参与匹克球这项运动。(转自1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