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山东济宁嘉祥大力发展全民健身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大力倡导乡村振兴,体育助力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体育下乡活动,率先在全省举办了农民运动会,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促进了全民健身在全县遍地开花。
  嘉祥县政府副县长王元涛介绍,县委、县政府将农村体育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列入党委政府工作目标,在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近年来县、乡两级财政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为全县584个行政村建设了高标准的文体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实现了健身设施全覆盖;同时完善了农村办会组织,目前,县、乡镇、村,三级全部建立体育总会,并为每个村配备了持证上岗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另外,因地制宜,彰显农村办会特色,紧扣农耕文化特点,结合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实际,在项目的选择上,设置了趣味性强,农民愿意参与的挑水抗旱,晒场收谷,稻田插秧,同心锯木等项目,突出运动的乐趣,倡导健康文明。
  王元涛表示,新的一年,嘉祥县体育中心将继续倡导“健康嘉祥,体育先行”和“文旅融合,体育造势”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群众体育“六个身边工程”,不断夯实基层全民健身基础设施,以休闲运动助力文旅产业发展,提升综合实力,让乡村动起来,让乡村活起来,让乡村美起来,让乡村亮起来。(转自1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