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田径队优秀运动员来到业余跑者身边

  1月20日,《2019青春激荡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安踏云南跑者之夜》活动,在云南呈贡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全国马拉松冠军董国建等专业选手与130多名业余跑步爱好者欢聚一堂,以竞技体育带动全民健身。
  活动得到云南省体育局及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的大力支持。安踏体育云南跑吧精英跑团、云南悦跑团、五华跑团、警马俱乐部、老兵俱乐部、高原铁人俱乐部等40多个跑团、跑步组织的爱好者们,与“亚洲长跑王子”、云南田径队总教练张国伟,“亚洲长跑女皇”钟焕娣,以及云南省田径队优秀运动员代表董国建等人,零距离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董国建给业余跑者们带来了一堂跑步知识专业课,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准备比赛,以及训练方法等,随后带领大家体验了一次专业拉伸热身。此后,精彩纷呈的 “安踏C202激情与速度接力赛”在呈贡基地田径场激情上演。以董国建为代表的10名专业选手与大众跑者随机抽签分组,组成10个战队。他们统一穿着安踏C202上合马拉松专属款跑鞋,在基地的田径场进行了热闹的接力比赛。
  能和心目中的“跑神”近距离交流,同场竞速,让跑团代表们激动不已。大理100越野赛女子冠军白玉秋表示,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和董国建、钟焕娣等专业冠军们同场竞技,感觉特别兴奋,“非常感谢他们能够抽出时间来跟我们业余选手交流,这对大家是很大的鼓励和促进。”
  最后,大家在基地食堂进行了联欢。跑友们体验了一顿标准的“专业队自助餐”。随后的晚会欢声笑语、高潮迭起,全场大众跑者携手专业选手在活动结束前合唱《朋友》,愉快地结束了本次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