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千余运动爱好者健身登高迎新春佳节

  1月29日,2019全国登高健身大会暨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暨“碧桂园杯”迎新登高健身跑在内江市市中区城南新区塔山公园举行。1000余名市民用健步登山和10公里健身跑的方式,喜迎农历新年到来。
  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却阻挡不住市民运动的热情。一大早,活动现场就聚满了登山爱好者。人们在音乐的伴奏下,跟随健身教练跳起欢快的热身操。一时间,现场气氛沸腾了起来。
  上午9时,健身登高活动正式开始。在5公里的登高路程上,登山爱好者在绿树掩映的山路中穿行,人们心态轻松,爬山游玩两不误。他们表示,成绩并不重要,能锻炼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在登山健身的过程中,祈福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好运连连。而参加10公里健身跑的运动员则你追我赶,相互鼓劲,希望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作为新年礼物。
  “感觉这里环境非常好,周围学校、公园等配套设施相当完善。”来自成都市双流区的参赛选手顾荣朝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27分5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10公里健身跑第一名。他告诉记者,“迎新跑注重的不是成绩,而是通过健身跑锻炼身体,愉悦身心。我到过不少地方参加跑步活动,塔山公园这里的环境非常优美,非常适合健身跑,我希望明年还能来参加比赛”。
  据了解,为了给市民健身提供更好的物质条件,近年来内江市先后规划和建设川南最大的城市公园、占地1500亩的塔山复合绿道公园,2个占地300亩的体育运动休闲公园,5000亩的郊野公园,以及70公里的全域绿道体系。随着便民、亲民运动健身公园的建成和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住家附近就能参与登山健身,享受登高望远,休闲健身乐趣的同时收获更多健康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