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冬季健身挑战日”在银川火热举行

  近日,2018-2019年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宁夏会场暨冬季健身挑战日在宁夏银川市阅海公园启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指导,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宁夏体育总会主办,金凤区人民政府、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宁夏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银川市金凤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银川市阅海实业集团滑雪滑冰场协办。
  “冬季健身挑战日”活动设置了多项冰雪项目,集体项目有4×100米速滑接力赛、冰上龙舟挑战赛、雪地拔河赛等,个人项目有挑战掷雪球王、挑战雪地推球王、挑战雪坡拉雪圈王等。活动当天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20支队伍参加了活动,带动阅海滑雪场入场群众达3000余人,充分体验冰雪运动给大家带来的欢乐。
  近年来,宁夏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建设了14个滑雪场、5个室内滑冰场等基础设施,大力开展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举办全国冰钓赛、冰上龙舟、冰雪嘉年华等丰富的冰雪活动。
  2018年12月中下旬以来,宁夏五市举办滑雪、攀冰、冰钓、冬泳等贴近群众的冰雪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3月,带动55万群众参与,弥补宁夏冬季运动项目的不足,助推全民健身,使得农村地区农闲不闲,城市社区冰雪运动火热。(转自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