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江苏站)拉开帷幕

  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江苏站)暨2018年度江苏省青少年冰雪嘉年华开幕式日前分别在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龙凤谷滑雪场和徐州奥体中心滑冰场举行。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教育局、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教育局等单位协办。江苏省体育局和两个市的有关负责人及两个市的数百名学生及家长出席了开幕式。
  为了普及冰雪运动文化,国家体育总局发出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向校园和社会推广冰雪赛事,增强青少年冰雪技能,促进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的培养,江苏省体育局、教育厅特批示举办本次冰雪节活动,邀约青少年积极报名,提供免费培训和学习机会。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时间。
  据武进区体育局副局长陈海明介绍,2022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随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的推进,开展冰雪活动的地域不断扩展,常州市龙凤谷滑雪场是率先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江苏省内首家四季滑雪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相信会带动更多常州乃至周边城市各学校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从而更好地向大众推广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冰雪进校园”的号召。
  徐州奥体中心第二届冰雪节嘉年华也向广大学生及家长提供一次了解冰雪运动的机会,激发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据悉,近两年先后有徐州奥体欧悦和苏宁喜悦两家标准化真冰场建成营业,尤其奥体欧悦与徐州10多所学校建立“冰雪进校园基地”,对推进冰雪运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江苏省体育局的支持下,2017年以来徐州奥体中心先后开展了冰雪免费公开课、冰雪进校园等活动,2018年成立了淮海经济区首支青少年冰球队,同年成功举办徐州首届“奥体杯”冬季运动项目高校联赛等一系列大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其中冰雪免费公开课普及2万人次,冰雪进校园惠及奥体周边6所小学及徐州4所高校。2019年该市体育局将加大冬季项目的投入,稳步推进“冰雪进校园”免费推广活动进入全市各中、小学,徐州市体育局还将在春节期间举办中、小学冰雪趣味竞技赛,并会继续举办徐州“奥体杯”冬季运动项目高校联赛,联赛将辐射淮海经济区,进一步拉动冰雪运动经济的发展。(转自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