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昆明市小学生“奋进杯”足球赛落幕

  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昆明市足球管理中心、昆明市足球协会、嵩明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昆明市小学生“奋进杯”足球赛,近日在昆明嘉丽泽国际体育训练基地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共分U8、U9、U10三个组别,600多名小球员在一流的天然草坪足球场上比赛,无论是拼劲还是技术,均体现出较高水平。经过7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杨家中心学校、南站小学、福德中心学校一队分别获得U8、U9、U10冠军。
  近年来,昆明市校园足球开展得如火如荼,青少年足球普及成果显著,队伍水平普遍提高。本次比赛完全把昆明校园足球的努力成果展现出来。在比赛中,最大的亮点是绝大多数队伍靠整体配合,打传控足球,改变了以往依赖个别技术突出球员的情况。通过本次比赛的检验,可以看到昆明青少年足球青训的良好发展趋势。
  作为“奋进杯”比赛场地,昆明嘉丽泽国际体育训练基地为小球员提供了优质的场地条件和住宿条件,昆明嘉丽泽是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挂牌的“昆明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承接青少年训练和比赛占总接待量的30%以上,接待各年龄段足球运动员超过100000人次。(转自2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