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会员单位及女足重点发展地区活动介绍

  除中国足球协会女足青训中心外,其他会员单位或女足重点发展地区也可通过提交活动方案申请承办女孩足球节活动。包括上海足协、江西足协、山西足协、福建足协、长春足协、河北足协、宁夏足协、广东足协、海南足协、宁波足协、泸西县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内蒙古学生体协等,每个单位承办了2期女孩足球节活动。
  在上海,女孩足球节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上海东港小学、上海虹口区实验学校中学部、虹口区实验学校小学、上海市创北足球城举行,女足退役队员谢慧琳、高宏霞、刘玉萍、刘澍坤等以推广大使的身份参与其中。
   在宁波,女孩足球节在鄞州赫德实验学校、集市港镇中心小学举行。活动中有一个新增环节——“欢迎入场”。活动开始前,教练员们在两侧列队欢迎,小队员们纷纷与教练员击掌,不仅增加了本场活动的仪式感,也让孩子们感受到教练员们的热情。
  福建地区举行了多场女孩足球节活动,在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福州融侨小学举行的活动中,前女足球员李洋担任推广大使,与孩子们共度足球节。在石狮市中英文实验学校、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漳浦县龙成中学、古雷中心学校举行的活动中,前女足球员陈妙燕担任推广大使。值得一提的是,举办第二期活动的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将校园足球列入校本课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122”模式。
  珠海市湾仔小学、珠海市第十六小学举行了女孩足球节珠海站活动。优秀女足退役运动员同时也任职于广东足协的洪雯和陈淑芬担任活动推广大使。来自7所学校共计170多名女孩度过了属于自己的女孩足球节。活动现场,小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分别进行了运球绕标志桶折返、快速运球折返、单脚跳标志杆踩球、足球保龄球游戏、传球钻洞接力游戏等趣味横生的足球游戏。
  在海南海口和琼中,女孩足球节分别在海口市海瑞学校、屯昌向阳小学、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海南琼中思源学校举行,共有460位来自不同学校的女孩参与了活动。前女足运动员韦海英、“琼中女足”姑娘们共同担任了推广大使。
  信丰陈毅希望学校和宜春市文笔峰小学开展了女孩足球节江西站活动,共有220位女孩参加,还有90多名学生家长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设置了精彩纷呈的趣味足球游戏,有手拉手传球接力赛、协调性控球、五人制足球比赛、射门接力赛、趣味颠球赛、亲子足球赛等活动。
  女孩足球节太原站分别在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校、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共计196名女孩参与到此次女孩足球节当中。在冬日暖阳中,山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16级体院足球专项班10名同学带队分别进行手拉手传球接力赛等足球趣味游戏,让参与游戏的女孩们感受足球运动的热情与魅力。
  在宁夏,女孩足球节分在宁夏体育职业学院、灵武市第六小学和石嘴山市体育场举行。共计500余名女孩度过了属于自己的女孩足球节。宁夏站的活动总共将场地分为六个足球活动区域,可以让孩子们投入地在操场上奔跑、跳跃。中间设有医疗区,为孩子们提供安心保障。
  泸西县三塘乡中心小学、泸西县中枢镇中枢小学举行女孩足球节活动时,国家队退役队员李秀馥和黄崇作为推广大使参与了活动,共有200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女孩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泸西站根据自己当地特色,组织了当地少数民族小女孩做颁奖礼仪,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另外,在开幕式上,还准备了足球操、啦啦操等节目,让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在怀安县长胜小学、万全区第一小学举行的活动中。共计190多名女孩参加了此次女孩足球节。女生小队员们全身心投入,练习热情高涨,与小伙伴们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还在赛后摆出各种各样的可爱造型合照留念。
  内蒙古站时,在包头市松石学校、包头青山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进行活动共吸引了近300名女孩参加。活动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将高低年龄段进行搭配组合开展足球活动,让女孩们进一步了解团队精神,感受足球文化。女孩们认真听取教练的讲解和指导,把足球游戏做得有声有色,场上比赛结束后,小队员们开心地握手,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转自2月1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