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龙胜县龙狮闹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里木村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伟江乡8个村的12条龙、16头狮子,在这里举行传统的龙狮闹新春活动。
  龙狮闹新春活动在伟江乡已有200年的历史,每年正月龙狮点睛开光,由村里德高望重的长辈主持,通过龙狮闹新春活动祈福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当晚,主活动场地里木村一切准备就绪,龙狮队如约而至,老年人带着孙辈“钻龙身”,祈求平安。28支龙狮队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精彩高超的技艺,获得阵阵喝彩。两个多小时后,舞龙狮表演结束,随后龙狮队分赴周边村寨聚集地,到各家各户拜年、祝福。
  龙胜伟江乡是苗族群众较多的乡,开展龙狮闹新春活动,旨在激发群众挖掘和传承民族文化,打造民族特色活动,营造民族文化氛围,促进村与村民族团结和村民的交流沟通,同时创民族旅游名村,发展民族经济,增加村民收入。(转自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