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联谊会举行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

  国家体育总局老干部活动中心2月16日热闹非凡,来自体育界、文艺界的近百位老一辈体育工作者、老艺术家济济一堂,参加了“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体育文化联谊会”活动。
  此次活动由郑凤荣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并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局的大力支持。新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郑凤荣主持了联谊会,82岁的她神采奕奕,身穿一件红色的运动服,仍然保持运动员本色。对于到场嘉宾,郑凤荣如数家珍——原国家体委副主任路金栋、张彩珍,朱德嫡孙朱全华,全国劳模李素丽,以及吾如仪、鲁光、王鼎华、陆恩淳、兰亚兰、范圣琦……可谓高朋满座。
  在这场被郑凤荣称为“跨界跨项”的联谊会上,来宾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郑凤荣表演的京剧《甘露寺》选段引得一片叫好声,老艺术家范圣琦的萨克斯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李素丽参演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八一女排女篮退役运动员表演的体育模特秀、体育总局系统退休干部为主组成的奥韵之星舞蹈队表演的《人间天堂》,让联谊会高潮迭起。最后在郑凤荣的即兴指挥下,来宾们动情合唱《歌唱祖国》。
  忆往昔,看今朝,更展望未来。郑凤荣说:“把大家聚在一起,就是为了不忘初心,发扬体育精神,传承冠军精神。为全面建设体育强国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转自2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