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陪你去健身 教练带着一起学习滑雪

  说到滑雪这项运动,作为一名记者,我曾经采访过不少次,然而要说真正地体验并且学习,却还没有尝试过。不久前,为了弥补这一遗憾,我来到滑雪场跟随专业的教练,一起学习滑雪。
  作为初学者,教练首先介绍了如何穿戴雪服、雪具,如何挑选雪杖
、雪板,以及与滑雪运动有关的知识。同时,他还讲解了安全滑雪的常识,例如进入雪场应该注意什么、雪场上的各种标志有何含义、如何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雪道等等。虽然这些知识并非有多么高深,但是对于滑雪知识“零基础”的我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在了解完相关的安全知识以后,我便开始了自己的“滑雪之旅”。进入雪道后,教练首先带领我进行了热身活动,之后便开始了正式教学。如何重心转移、如果起步、如何减速、如何转弯、如何停止,甚至连如何摔倒,教练都非常认真的向我进行了教授,虽然这些动作都是滑雪的基础技能,但是却决定着今后滑雪技能水平的高低。
  虽然,第一堂课上我更多的还是学习了滑雪的基础技能,但是教练依旧带领着我,在初级道上进行了简单的滑行。别说,经过一系列基础学习,在雪面上滑起来还是特别美妙的。但是,想要达到顺畅的滑行,那可非一日之功,后续还是需要更多的练习。
  毕竟从事的是记者这个职业,除了自己滑雪,我还观察了雪场上其他的滑雪者。近几年随着冰雪运动的火热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滑雪,喜爱滑雪。曾经鲜有人问津的高级雪道,现在也已经是高手林立。而且滑雪爱好者的装备也越来越丰富,专业的雪服、雪具自不必说,随身携带的运动相机也开始成为不少人的标配,把自己滑雪的身姿录下来分享到朋友圈,已经成为很多滑雪爱好者乐此不疲的事情。
  在雪场,我还遇到了不少正在上学的大学生,李建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不仅保持着每半个月来滑一次雪的频率,而且他还和同学在学校中组建了滑雪社团。这不得不令我佩服现在大学生对于冬季体育运动的热情。
  如今,随着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以及“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实施,放眼全国各地,参与冰雪运动的人越来越多。这个冬天,让我们动起来,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吧。(转自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