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峰登山荣誉证书颁证大会在昆明市举行

  近日,第十届昆明十峰登山荣誉证书颁证大会在昆明龙腾大酒店举行,去年共有78人完成昆明十峰登山的挑战,其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完成者仅10岁,他们在会上收获了荣誉奖章和证书。

年龄最小完成者仅10岁

  本次颁证大会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体育总会主办,昆明登山探险协会承办。据统计,共有78人在去年完成了昆明十峰的登山挑战,年龄最大的完成者王定稳68岁,年龄最小完成者高艺佳10岁,他们分批上台领取了昆明十峰荣誉奖章和证书。
  高艺佳的母亲罗红梅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去年5月开始,罗红梅带领女儿对十峰发起挑战。“我觉得孩子到了叛逆期,学习也不够认真,希望通过登山这种方式对她的心理有所触动。”仅仅25天的时间里,高艺佳陆续完成了十座山峰的攀登。
  “在登山过程中很多次她都想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罗红梅认为,十峰登山对于孩子的意义重大,“对意志品质的磨炼非常有益,身体也得到了锻炼,而且这十座山峰的环境都特别好,景色优美,与大自然的接触也给了她很多新鲜的感受,整个人开始变得活泼开朗。”

十峰登山已成品牌

  据了解,昆明十峰即分布在昆明10个县区的最高自然山峰,分别是石林老圭山、安宁黑风山、晋宁谷堆山、宜良老爷山、富民金铜盆山、呈贡梁王山、嵩明大尖山、寻甸花石头山、禄劝轿子山、东川雪岭,其中东川雪岭海拔最高,达4344米,海拔最低的石林老圭山为2601米,十峰平均海拔为3093米。
  经过精心打造,昆明十峰登山已成为云南省大型全民健身品牌体育活动,2017年度还获得了“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称号。
  为了增强登山者的荣誉感,激励更多的人参加到十峰登山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同时注重环保,2009年开始举办首届十峰登山颁证大会,如今已经到了第十个年头,累计已经有575人获得了十峰登山荣誉证书,少数人还完成两轮十峰攀登,有47人获得“十峰勇士”称号,有56000余人次攀登了十峰,其中不乏外地赶来参加的大企业家、登山家等。
  同时,十峰登山活动还与文化、旅游和社会公益事业相结合,十年来,共向贫困地区捐款18.88万元。
  本届颁证大会上,邀请到滇源镇凸董箐苗族农民合唱团到现场演唱《国家》《欢乐颂》等曲目,昆明市登协捐款2000元,活动还通过爱心拍卖筹集3000元,另收到捐款3400元。(转自2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