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举办老年人“老来乐”健身活动

  近日,1000余名老年人欢聚昆明桃源广场,参加由昆明市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共盘龙区委老干部局主办,盘龙区鼓楼街道办事处承办,盘龙区鼓楼街道办事处桃源社区协办的2019年盘龙区老年人“老来乐”体育健身活动,用体育健身的方式迎接春天。
    当天,热闹的舞狮腰鼓节目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两只神采奕奕的狮子配合腰鼓欢快的节拍,时而在舞台上做出高难度动作,时而下到台下观众中,同老年人卖萌互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绝于耳。活动中,盘龙区10多支文艺表演队伍带来的健身气功、柔力球、排舞等14个体育展演节目顺序亮相,现场观众看得眼花缭乱,直呼过瘾。精彩的节目、欢乐的氛围很快吸引了数百名老年朋友驻足围观,老人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随着音乐,踏着舞步开始学习。此次活动展演节目均以歌颂新时代、新生活为主旋律,集合老年人体育健身推广项目元素进行编排,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桃源社区党委书记、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王芳带领所有参演人员共同表演了国家体育总局2018年推广广场舞《点赞新时代》节目,为展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她说:“参与本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社区老年人走进社区,融入社会,感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体育生活,并通过活动积极宣传“节”“孝”文化,在社区弘扬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舞台上敲锣打鼓热闹非凡,舞台下的会场活动也人气不减。猜灯谜、踢毽子、滚铁环等适宜老年参与的传统趣味游戏吸引了老年朋友的踊跃参与,参与活动还可获得纪念奖品,受到老年朋友的欢迎。这种贴近生活的健身活动方式让每一位老年朋友都展露笑颜。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全民健身知识宣传区,普及老年人运动健身的重要性,推广科学健身知识及生活方式,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盘龙区老年人体育活动的普及和发展、动员更多老年人积极投入健身运动的活动宗旨。
    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陈府汉介绍说:“今年,盘龙区首次举办闹元宵体育健身活动,创新地将体育展演、文体游园、传统民俗、全民健身宣传相融合,目的是让老年朋友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元宵节,本次活动是与盘龙区老干局共同主办的,同时也得到了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既丰富了活动内容,又服务了社区的老人,受到了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转自2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