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共同努力发展风筝运动

  中国风筝协会第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风筝协会实质上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在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管理、党建外事等方面进行分离、脱钩,成为一个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致力规范、行为自立的社会组织,它将利用市场和社会的力量,激发社团组织内在的动力和发展的活力。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中国风筝协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长期以来致力于风筝运动开展的耕耘者、奉献者、参与者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希望风筝协会今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记以人民为中心,满足和服务于广大风筝爱好者的参与需求,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和体育强国的建设宗旨。同时,他建议协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以往对风筝运动发展的认识和思维,在推广方式上进行创新,还要加强对风筝、体育、市场等几个规律的研究,强化在组织、团队、规章制度、多种体系和改革创新等几个方面的建设。
    新当选的中国风筝协会主席刘北剑表示,在世界风筝之都、中国风筝之乡潍坊,产生了第七届中国风筝协会领导成员,其意义深远、影响深远,它标志着中国风筝协会开始了新的篇章,开始新了的征程。中国风筝协会成立于1987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历经风雨三十二载。它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又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中国风筝作为具有传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几千年中华民族的传统历史和文化,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改革开放的春风让中国的风筝真正地腾飞起来。从每年出现的丰富多彩的风筝就能反映出各个时代的变迁,反映出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反映出大众生活的变化,反映出人们对美好梦想的憧憬,从中证实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正在走向“强起来”。全民健身已经不仅仅是体育运动,而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是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她强调,风筝事业和风筝产业的大力发展繁荣需要全国风筝界的共同努力,风筝运动的工作需要大家及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能够把推动我国风筝事业的发展,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把握机遇,开拓创新,为开创我国风筝事业的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转自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