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实现青少年冰雪赛事全覆盖

  2月22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海淀区青少年冰球锦标赛暨海淀区冰球队选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北京首个区级青少年冰球项目选拔比赛,也是海淀区在新周期发展冰雪运动,发现和储备冰球后备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比赛由海淀区体育局和海淀区教委联合主办。共有162名选手参加,均为海淀区冰球项目注册业余运动员,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比赛共分3个组别,分别是男子2010-2011组,男子2012组、男子2007组。经过激烈比拼,数字10队、飞熊12队、飞熊07队分获三个组别的冠军。
  海淀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为海淀区青少年冬季项目打造人才梯队;同时,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而比赛成绩及队员表现,将作为新周期海淀区青少年冰球队组队的重要依据,海淀区体育局将为入选海淀代表队的运动员提供训练和参赛支持。
  作为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较快的地区,海淀区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上,共获得32枚金牌、15枚银牌、12枚铜牌,金牌数量高居全市首位。其中,冰球比赛中获得2金1铜。此外,海淀区还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中夺得U10组亚军。而成为海淀冰球队的一员,身披蓝色战袍参加比赛,已是众多冰球少年的目标。
  为了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海淀区体育局与海淀区教委合作,不仅连续三年举办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同时,还举办了北京市首个区级青少年冰上项目系列锦标赛,项目涵盖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女子冰球、冰壶等。此外,2018年还举办了单板、双板滑雪锦标赛,实现了海淀区冰雪赛事全覆盖。(转自2月2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