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筝协会第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风筝协会第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月26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第六届中国风筝协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宣读并颁发了2016-2018年度中国风筝协会竞赛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和宣传奖。

  会议的召开,正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在新时代加强体育强国建设,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之际,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伴随着体育改革的深入,中国风筝运动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回顾总结中国风筝协会的改革发展历程,把握当前体育改革的发展机遇,对于我国风筝运动推广和风筝协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风筝协会换届是风筝界一件大事,它必将对今后风筝运动的发展产生重大作用和影响。

  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清明、国际风筝联合会张建伟,以及中国风筝协会、各省市体育局群体处、社体中心、各地方协会代表、风筝推广机构负责人、媒体记者120余人与会。会议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侯秋玲主持。分为工作报告和机构选举两个部分。

  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清明首先致欢迎辞,他说,潍坊市位于山东半岛的中部,是中国风筝文化的发祥地,国际风筝联合会总部所在地,也是“国际风筝会”的固定举办地点,是我国最大的风筝产地和集散地,被称为“世界风筝都”。“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风筝承载着人类翱翔蓝天的梦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一年一度的国际风筝会,搭建了潍坊对外开放的窗口、合作的平台、友谊的桥梁,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体育盛会。

  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张秀丽代表第六届中国风筝协会委员会作了《团结进取 开拓创新 努力推动风筝运动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详实而系统的总结。报告指出,第六届委员会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为主线,按照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发展方向,推动了风筝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效地推动了全国风筝运动的开展。报告强调,中国风筝协会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促进项目稳步发展;不断拓展,扩大风筝项目影响力;不断创新,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推进等方面效果显著。近年来,各地组织风筝活动积极性踊跃,命名了一批风筝之乡、基地等,使风筝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扩大了当地的知名度,带动了当地风筝产业的发展,逐步形成了相互促进、相互依托、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报告还确定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积极引导全国风筝爱好者参加风筝健身活动,提供风筝运动管理水平,促进我国风筝体育产业的发展,加强与世界各国风筝组织的交流,不断适应新形势,推动风筝运动健康发展,开创风筝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促进全民健身作出积极贡献。风筝作为我国传统体育项目,今后工作中,中国风筝协会将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风筝运动和文化的基础上,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不断开拓风筝运动的发展领域,进一步加大运动风筝的推广力度,推动运动风筝在我国的开展。会上还审议了协会财务报告,宣读了《关于中国风筝协会第七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的通知》,听取并审议了中国风筝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产生候选人说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原副主任刘北剑成功继任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为其颁发了协会负责人聘书,王爱军、王永训、宁友林、吴保国、冷世祥、曾晓红当选为副主席,侯秋玲任秘书长。

  当天下午,中国风筝协会还举行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转自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