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德宏”2019雨林越野跑跑在春风里

  3月9日,“运动德宏”2019雨林越野跑在芒市激情开跑。本次越野跑由云南德宏州登山协会主办,德宏州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德宏州体育总会支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香港以及云南省内的200余名登山爱好者在风光秀美的山林里展开了激烈角逐。
  当日清晨,参赛选手统一乘坐摆渡车前往独具傣族风情的芒常村奘房。在喜庆的锣鼓声中,8时整,选手们准时出发。本次比赛设置50公里挑战组、35公里体验组以及8公里亲子组,以满足越野爱好者的不同需求。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气温回暖,赏花踏春,开展户外活动正当时。“这次带着孩子来参赛,也是希望他在课业之余能够放松身心,锻炼一下身体。参加户外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另一方面也培养孩子吃苦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我自己平时就很喜欢户外运动,之前也同孩子一起参加过瑞丽马拉松、元旦越野跑等。” 获得亲子组第一名的“辣妈”段晖认为,户外运动对孩子的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村民杨叶晓一大早就与寨子里的其他人一起忙碌起来。这次越野比赛在寨子里举行,让村民们感到欣喜。他们说:“这次村子里刚好举行妇女节文体活动,能够与外地的朋友共同庆祝,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寨子的美,了解我们当地的民族文化,我们很开心。”德宏因“秀美的山川、丰富的自然和地热资源、多彩的民族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宜居的气候和海拔”而被誉为“养生福地”。优越的自然资源为德宏开展户外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近年来,众多户外赛事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力推动了德宏体育旅游文化发展,也进一步丰富了“运动德宏”品牌赛事项目,为德宏成为体育运动基地和休闲旅游胜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日下午,颁奖仪式在芒常村奘房前举行。申加升、李芬分获50公里组男子、女子组第一名,李朝武、张潓萍分获35公里组男子、女子第一名。在欢声笑语中,本次“运动德宏”2019雨林越野赛圆满落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