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滑雪人潮涌冰雪冷资源带热冬季旅游

  说起江西庐山,人们自然会想起云海、险峰、清凉的夏都。而今年的冬天,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昔日冷清的庐山冬季,绽开了灿烂的笑脸,冰雪冷资源焐热了庐山的冬季旅游。
  为了响应开展冰雪运动东进南展战略,普及冰雪运动,庐山从河南引进了滑雪项目,并在冬季旅游的淡季,举办首届以滑雪为主的“庐山天下悠,冰雪嘉年华”活动。2月15日,九江市体育局、庐山管理局旅游产业处还共同在庐山滑雪场,举行了以“秀冰雪庐山,展滑行风采”为主题的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历来淡季的庐山冬季,一时人潮涌动,人飞雪溅,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景象。
  庐山滑雪场总经理柯存啸欣喜地说:“冰雪嘉年华期间,有三个旅行社与我们接洽,每个社都给带来5000多人。春节假期,就有7000多人。”他认为,冰雪爱好者是旅游的优质客源。一般旅游者到此一游就不来了。而冰雪爱好者,只要他认为这个雪场好,他年年都会来。今后庐山雪场还要提高档次,增强吸引力。同时加大培训冰雪爱好者的力度,培育滑雪市场,使庐山成为南方滑雪爱好者的目的地,成为庐山旅游淡季不淡的新动能。(转自3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