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无休健身气功人传播向上的生活理念

  正月,本该是休闲的时候,但全国各地的健身气功人,却牺牲了难得的放松调整、与家人相伴的机会,用健身气功进乡村、进社区、搞展演的方式,移风易俗、指导科学健身、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理念,真正将健身气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初衷落到了实处。

云南昆明 盘龙区健身气功引关注

  日前,昆明市盘龙区瀑布公园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行“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来自各行业的歌舞、舞龙、健身气功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在各种健身互动项目中,市民齐参与,乐开怀。
  活动中,盘龙区10多支文艺表演队伍带来的健身气功、柔力球、排舞等14个体育展演节目依次亮相,现场观众看得眼花缭乱,直呼过瘾。
  除了健身气功的展演,现场还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德润盘龙·做谦恭有礼文明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教文体卫生法律、扫黑除恶、森林防火等主题宣传,举行义诊、送药等志愿服务活动。

山东菏泽 健身气功培训班走进乡村社区

  为进一步丰富菏泽市农民朋友的生活,提高大众健身意识,宣传科学健身知识,日前,菏泽市健身气功协会和各县区健身气功协会组织二十余名培训老师,深入到菏泽市开发区、菏泽市高新区、东明县等农村社区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了精彩的健身气功功法表演和讲座,并进行了健身气功功法培训,受到热烈欢迎。
  菏泽市开发区健身气功协会首先来到何楼办事处王庄村,为村民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辅导。当天,由东明县体育运动中心、东明县健身气功协会、东明县三春集镇政府联合主办的健身气功进农村启动仪式在三春集镇拐王村举行。
  接着,菏泽市健身气功培训班来到菏泽市高新区万福办事处雷泽湖社区,来自社区的近5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
  本次健身气功主要培训内容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气功·八段锦。来自健身气功协会的老师,从健身气功的意识形态,讲到健身气功的实际作用,并为大家详细教授了八段锦, 一姿一态、一板一眼地将功法演练、
传授给健身气功爱好者们,并帮助他们一一纠正肢体动作。通过一天的学习,健身气功爱好者们受益匪浅,不仅仅是学到了新的健身功法,更重要的是学会了科学健身的理念。
  近年来,菏泽市健身气功协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市县体育主管部门大力指导下,以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为己任,深入基层、深入站点、深入社区,不断加大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的宣传、指导、组织和管理力度,并通过普及和推广健身气功,帮助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用科学方式健身锻炼。

湖北老河口 健身气功展民俗风采

  为丰富当地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展现深厚的民间文化底蕴,传承与弘扬优秀非遗民俗项目,由湖北省老河口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新广局承办的“非遗民俗”活动近日在抗战广场举行。
  活动场面火爆,气氛热烈,包含了健身气功、空竹、鼓架子、舞龙、舞狮等12项表演,吸引了数千观众观看。
  健身气功展演区在主席台的右前方。市健身气功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在“老河口市健身气功协会”横幅下,表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六字诀、五禽戏、大舞等四套功法,成为活动暖场展演的一大亮点。
  同时,市健身气功协会还组织近30人参加了酂阳办事处组织的“二龙戏珠”表演,成为活动的重头戏。不仅在主会场进行了表演,还在闹市区、市区主要街道进行了游演。“青黄二条巨龙”在“龙珠”的引导下,伴随响彻云霄的锣鼓声上下翻滚,老河口市健身气功协会的旗帜随着舞龙队迎风飘扬。
  通过活动,向大众展示了健身气功文化,对宣传项目健身养生正面形象,扩大项目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转自3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