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妇女节烟台市直机关健身气功舞蹁跹

  开春之后,山东省烟台市直机关的女同志们每天下班后都会加班加点习练健身气功,目的就是在自己的节日,展示健身风采。  
  通过健身气功的习练,这些大部分埋头工作的机关工作女性有了舒筋活络、养身调气的机会,不少人都感受到了身心的变化,有所受益。她们中不少人都说,以前下班后感觉身体很疲惫,坐在沙发上根本不想动,而接触健身气功后,上班一整天,身心保持活力,工作起来劲头十足,一点儿也不觉得累。
  对于女性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想要保持面容、身心的年轻状态,很多人选择去美容院、健身房,但从接触健身气功之后,烟台市直机关的爱美女士们脸上全都洋溢着健康和自信,连走路都风风火火。不少人笑言,单位的气质好像都发生了变化。
  今年国际妇女节,烟台市直机关的女同志们计划展示健身气功·大舞,这是一套以舞宣导、通利关节、神韵相随的功法,有过舞蹈基础的习练起来比较轻松容易,而没有接触过舞蹈的,难度就偏大一些。但这没有难倒已经深深爱上健身气功的女同志们,硬是靠“不抛弃、不放弃”的劲头将这套功法练得有模有样。尤其是公认难点的摆臀式,尾闾的转动让不少人吃不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天天的习练,她们逐渐攻破了难关,先是能做一个点,慢慢连接成圆;先是骻带动尾闾转动,后来尾闾带动髋转圆,连肩胛也会动了。
  在展示活动中,市直机关女同志的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但她们还不满足,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把功法练得更完美,让身体更强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转自3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