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趣味滑冰比赛让百姓一展身手

  家住北京市丰台区的薛新燕怎么也没想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她竟然获得了两块奖牌。
  “我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丰台区趣味滑冰比赛消息的,当即便赶紧约上身边几个爱好滑冰的朋友一起报名参赛。能借这个机会和喜欢滑冰的朋友们同场竞技,就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充满了活力。”60岁的薛新燕一边招呼朋友拍照,一边开心地说。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趣味滑冰比赛在丰台区冰之宝滑冰馆举行。本次赛事共设冰上30米绕桩赛和4圈追逐赛两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涵盖18至60岁,近百名滑冰运动爱好者参加。
  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郑小欢在参加完比赛后表示:“本次比赛项目设置兼顾速度和技巧两方面,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机会参与其中。这不仅可以让更多人享受冰雪运动,也让大家对2022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北京冬奥会有了更多的期待。”
  这个丰台区去年新落成的首个室内滑冰场馆是本次赛事的举办场馆,其负责人石磊见证了丰台区群众冰雪运动的开展,他表示:“如今,丰台区各街道、乡镇、学校在我们场馆开展冰上活动和培训的人员越来越多,此次参加比赛的一些选手,都曾经在我们场馆参加过培训。作为冰雪运动从业者,看到属地百姓对冰雪运动产生浓厚的兴趣非常开心。”
  谈及本次比赛,丰台区体育总会工作人员表示,举办趣味滑冰比赛的目的就是要降低参赛门槛,让大家多享受运动的乐趣。比赛前通过“丰台体育”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布比赛消息,让所有愿意一试身手的百姓随时报名。为了体现公平,比赛还特别要求凡有过注册记录的运动员,一律不得参加本次赛事。为了安全起见,主办方除了为每位选手购买保险,还在场边安排医护人员。同时,在比赛过程中还有专业教练在冰上全程陪同指导。
  本次赛事的举行,也标志着丰台区第四届欢乐冰雪季圆满落幕。本届欢乐冰雪季包括万人滑雪大课堂、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大众冰雪趣味赛、群众速度滑冰比赛、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公益体验课等活动内容。相比以往,在内容上更注重趣味性和参与性,参加人员既有零基础的市民,也有高水平的滑雪爱好者,涵盖儿童、青少年、成年人等不同年龄段。
  而说起丰台区群众冰雪运动的发展,丰台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丰台区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运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欢乐冰雪季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卓有成效地带动了当地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同时,丰台区还通过开展“我要上冬运”系列选拔赛,积极组队参加首届北京市冬季运动会,并在群众项目比赛中取得不俗成绩。通过一系列活动,起到了为大众普及冬奥运动知识,增强市民冬季健身意识,提升大众冰雪运动水平的作用,更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发挥不容小觑的作用。
  本次赛事由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体育总会主办。(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