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近日在南宁举行。2019年,广西老年体育工作将按照“六个身边工程”要求,抓好老年人健身活动,突出抓好健步走大联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重点的节庆活动、办好上千项次老年人赛事、展示、交流,培训骨干和裁判,做好广西老年体协换届等工作。
  2018年广西老年人体育工作成绩喜人。组织了老年人体育交流、展示、竞赛947项次,近48万人次参与。在广西举办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国际马拉松等重大赛事上,上万老年人以拳剑、八段锦、柔力球、健身操、广场舞等活动参与开幕式的健身展示。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八桂健步走,广西25万人参加;老年体育组织发展壮大,县区建立了128个老年体协组织,乡镇老年体育组织1080个,老年体育组织会员230万人。全区培训老年体育项目骨干24000多人,裁判650多人,新建各种活动中心26个、标准门球场48个、其他老年活动场地100多个;全区有38个市、县区老年体协、66名老年体育工作者被评为全国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47人被评为全国健康老人。(转自3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