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在行动走进山东菏泽市举行培训

  日前,由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菏泽市体育局等承办的2019年“健康山东·健身气功在行动”走基层系列活动培训班(菏泽站)在东明县开班。
  “健康山东·健身气功在行动”系列巡回推广是山东省健身气功中心去年推出的走基层活动,是山东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健身气功项目为全民健康服务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科学养生健身,丰富健身项目,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的多元化养生健身需求,同时推动当地健身气功事业快速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去年,山东省健身气功中心分别在枣庄、临沂、泰安、聊城四市举办了四期巡回培训活动,共培训健身气功指导员600人。东明站是今年走基层系列活动的首站,为期3天,菏泽市7县2区的近200名健身气功骨干参加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和五禽戏两种功法的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
  近年来,健身气功活动在菏泽得到了快速发展,尤其是东明县在站点建设、活动开展、业务培训、推广普及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相继开展了健身气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警营等活动,使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了健身气功,也为全省各基层健身气功活动树立了榜样。本期培训班上有许多年轻人的身影,来自牡丹区的王成国和油桂英夫妇就是一对热心推广健身气功的90后,他俩表示,通过学习,不仅掌握了易筋经、五禽戏功法的动作规格细节,提高了功法理论素养,更重要的是结识了很多县区的健身气功指导员,大家相互交流,对今后个人习练和教学辅导都有很大的帮助。

  根据山东省健身气功中心计划,今年还将会有另外两场旨在送培训到基层的巡回推广活动。(转自3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