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黄浦区打造全民健身的文化新标识

  “这个设计以红色为底色,形状为黄浦区版图缩影,运动人形代表蜿蜒的黄浦江……”2019上海市黄浦区全民健身品牌——黄浦我来赛,日前在卢湾体育馆揭晓,拉开了黄浦全民体育健身工作在新时期“整合资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和谐进取”的序幕。
  发布会现场热烈,奥运射击冠军陶璐娜、滑稽明星陈靓现身助力活动,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著名剪纸大师李守白用海派剪纸手法创作了精美剪纸作品“黄浦我来赛”LOGO样式。
  “黄浦我来赛”的设计采用红色为背景,寓意黄浦区是上海的心脏、窗口、名片;s图案设计从英文“sport”首字母和“赛”拼音首字母演变而来,彰显活力;饱含激情的口号“我来赛”灵感来自沪语“我来噻”,表达黄浦全民健身和谐社区的运动精神。
  此次推出的全民健身品牌“黄浦我来赛”,是黄浦区体育局充分发挥地域优势,面向社区居民、楼宇白领、国际友人等不同年龄段群体,全面升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培训,将其纳入到一个新的体系实施整体运作的尝试。
  活动旨在以塑造优秀品牌、彰显体育文化为导向,打造全新的全民健身文化标识,建立群众喜爱的体育品牌“项目群”,使全民健身的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为创新。
  近年来,作为中心城区的黄浦区在全民健身方面取得了诸多亮点。“体绿结合”模式使得体育健身设施进公园绿地效果显著,绿道步道“二道合一”受到市民欢迎。
  2018年全区人均体育活动面积上升至1.25平方米,在中心城区名列第一。全年共新建、改建78个益智健身点,新建6个楼宇健身房,5个市民球场,其中台地花园市民球场实现当年立项、竣工、投入使用,满足了足球爱好者和青少年专业训练的需求。运动嘉年华、“一街一品”等赛事活动,让市民走出家门,积极参与运动健身。
  如今,随着“黄浦我来赛”的亮相,黄浦区的全民健身变得更具广度。据悉,黄浦区体育局今年将把全区的全民赛事活动、体育服务配送和市民体质测试等相关内容都纳入这一新体系,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度,扩大社会效应,让更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惠及更广大的人群。(转自3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