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瓷茶古道徒步行江西景德镇拉开帷幕

  3月23日至24日,首届“高岭·中国村”瓷茶古道行暨花海音乐节启动仪式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鹅湖镇桥溪村的万亩花海中举行。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皓宣布活动开幕。千余名徒步爱好者、慕名而来的游客、附近村民参加了启动式。
  景德镇市体育局局长李冬香介绍,举办“瓷茶古道行”活动,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景德镇瓷都的金名片,以瓷茶古道为平台,以体育、旅游为内容,以“高岭·中国村”田园综合体为主体,以古道文化为亮点,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为景德镇这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添柴助力。
  启动仪式后,徒步爱好者从瓷茶古道起点锦溪古村,兴致勃勃地迈步前行。在舒展筋骨,健身强体的同时,饱览了茶韵飘香,田园花海的美景,与蓝天碧水的自然同行,传承着浮梁底蕴深厚的瓷茶文化。整个行程第一天途经了八里亭、曹村村、掷寺前、仙台到达内瑶。第二天又经过楼前、新屋下村,最后到达全程的终点“高岭·中国村”六七养生谷(东埠村),全程55公里。(转自3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