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不负春日时光

  气温升高带来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开展户外运动的人逐渐增多。日前,来自北京各区的800名长跑爱好者齐聚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一同参与了第三十八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建侬奥森站的比赛。在尽享春日美景的同时,用全民健身特有的方式迎接春季的到来。
  在北京工作的陈蓉蓉是一名健身爱好者,特别喜爱长跑。在她看来,跑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为重要的是能磨炼人的意志,“奥森是北京长跑爱好者最喜爱的场地之一,而公园半马又是北京的一项品牌赛事。所以,在春季到来时,用跑步的方式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不仅如此,在陈蓉蓉看来,公园半马的持续举办,为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宣传。
  对此,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表示,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以“跑向2022”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入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经过4年多的组织,活动已在北京多个公园开花结果,赛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保障手段日益丰富。同时,为保证参赛选手在安全的环境下比赛,赛事组委会持续提升赛事的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参与者提供贴心、周到、细致的服务。
  本次活动继续设置了独具特色且深受跑步爱好者喜爱的“5K团队跑”,该赛制以“健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为理念,倡导大家共同参与健身、科学健身,发挥团队的力量、展现团队的精神、彰显团队的文化。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的干部、职工、学生等纷纷参与其中,感受跑步运动的魅力。
  王品熙介绍,随着北京市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以及公园半马依托符合条件的郊野公园、体育公园开展赛事的带动下,如今,在北京的各大公园中,跑步的人越来越多。而公园半马竞赛组织的专业性、不占用社会资源及有氧环境的绿色性、区别于娱乐跑的纯净性、大众运动等级成绩标准及评定的权威性的理念也逐渐深入人心。截至目前,赛事共举办了37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4万余人次参与。今年,北京市体育总会将继续紧密结合北京市体育中心工作,持续推广冰雪运动知识,依托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打造3场公园半马北京公开赛。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和冰雪运动项目的推广,引领全民健身活动迈向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人民网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转自3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