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市第五届校园足球联赛拉开战幕

  山东济宁市第五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日前在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开赛,共有245支球队、4507名球员争夺各组别赛事的各项荣誉。
  本届校园足球联赛将从3月23日持续至4月28日,每周六、周日比赛。比赛共设小学男子组、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女子组,高中男子组、女子组六个组别。开幕式当天上午,六个组别的小组赛同时在汶上县、曲阜市、太白湖新区、任城区、鱼台县和济宁孔子国际学校6个赛区同时鸣哨开赛,球员们多次上演精彩的铲球、突破,引得观众席上阵阵呼喊。
  据了解,从2015年起济宁市全面启动校园足球工作,每学年举办一次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建立并逐步完善“校长杯”“县长杯”“市长杯”三级联赛体系,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广。在足球教育普及上,当地更是鼓励和支持学校创造条件开设足球课程,将足球运动纳入大课间或课外活动。(转自3月2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