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将在北海市举行

  第一届南珠宫·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将于4月15至20日在广西北海举行,届时国内32名业余高手将一决高下。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主持了3月27日在中国棋院举行的赛事发布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和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向媒体介绍了赛事相关情况。
    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堪称业余围棋界的“王中王”争霸赛。在32名参赛棋手中,不仅有国内现7段(含)以上业余棋手,更涵盖了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产生的晚报杯、黄河杯、商旅杯、陈毅杯、国学杯和中国围棋大会正赛冠军,其中包括王琛、白宝祥等名将,广西本土实力新星也将参赛。比赛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5轮积分编排赛,前16名进入第二阶段的复赛,经过三轮淘汰赛产生两名棋手进入决赛,决赛为三番棋。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和北海市围棋协会承办,广西南珠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冠名。林建超在致辞时指出,北海举办此次高级别围棋赛事在自然地理、围棋环境、对外传播等多个方面都有着特殊优势。黄江表示,本次比赛是全方位、多角度、高规格宣传和展示北海良好城市形象的重要契机,北海将以一流的组织和服务,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圆满成功。(转自3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